回应女生学车被要200元空调费 收费需明码标价
近日,湖南长沙一名女生在社交媒体上发帖称,在驾校学车时教练突然提出要收取200元的空调费。她表示之前从未听说过这一费用。6月10日,她在长沙汇承驾校练习科目二后,教练通过微信告知她从6月1日起到9月练车需要交这笔费用,并解释说这是给驾校的,他只是代收,因为开空调练车费油,现在油价又高。
该女生认为每次练车时间只有40到50分钟,收费200元不合理。她年初报名学习驾驶时花费3180元,签订的培训协议中并未提到空调费这一项,而且驾校当时承诺后续不会收取任何额外费用。她还询问了其他考过驾照的同学,他们也未遇到过类似情况。
在评论区,另一位长沙网友表示,自己去年夏天练车时也被教练收取了200元空调费,总共练了4到5次,每次都是4个人共用一辆车。
记者联系到了当事教练,对方表示200元空调费分为科目二和科目三各100元,并非随意收取。汇承驾校工作人员则回应称,学员在6月至9月练车确实需要交空调费,但费用总计为100元,并已在门口公示。这笔钱最终会以工资形式发放给教练。该工作人员还建议如果不愿支付空调费,可以选择天气凉快些再来练车。官方回应女生学车被要200元空调费 收费需明码标价